維基百科有聲音標誌 設計者:翻頁聲音預示豐富智慧儲備

| 蘇家華 | 01-04-2023 19:33 | |
維基百科有聲音標誌  設計者:翻頁聲音預示豐富智慧儲備

一個品牌如果有 Netflix、Apple Mac 機開機等的聲音標誌,基本上是會讓大眾更易記得品牌存在,而近日維基媒體基金會都從云云參賽者中選出專屬聲音標誌,而勝出的朋友是由來自美國弗吉尼亞州的核子工程師暨兼職音樂製作人 Thaddeus Osborne。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Thaddeus Osborne 的作品是從去年來自 135 個國家的 2,094 名參與者所提交的 3,235 個設計之中突圍而出, 而維基媒體基金會最終選定 10 段聲帶進行投票。蔚於自己創作的維基百科聲音標誌,Thaddeus Osborne 是這樣形容的:當中是歡迎大家進入資訊世界,翻頁聲音會迅速變成圖書館,就像打字、點擊和紙張沙沙的聲音,預示豐富智慧儲備的到來。如同現實中的維基媒體,是會將知識開放,並且鼓勵大家共享知識。

Thaddeus Osborne 的獲勝獎品除有獎金 US$2,500(約 HK$19,625) 外,也得前往錄音室的機會,只因維基媒體基金會會重新錄製 Thaddeus Osborne 的作品,並製作不同版本的聲帶來用於不同環境,如用於社交平台帖文的 2 秒短版本,又或者用於活動影片的 60 秒長版本等。

【相關報道】【MWC 2023】藍底白字舊 Logo 拜拜 Nokia 換標誌兼轉型

【相關報道】Apple 新專利揭 MacBook 發光 Logo 回歸有望?

【相關報道】USB-IF 協會更新 USB 命名及標誌!速度‧充電功率即知!

Source: The 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