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公布影片換臉新專利 靠科技 Face Off

| 蘇家華 | 31-03-2023 13:03 | |
騰訊公布影片換臉新專利 靠科技 Face Off

騰訊最新待播放影片中人臉替換方法和裝置專利,正式獲得授權。不只可以靠科技 face off 外,也可在換臉的同時,還原影片人臉朝向和表情,使替換效果更真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騰訊最新專利是跟影片換臉有關的,操作方法是從待播放影片幀數數據中識別第一人臉,之後會為第一人臉的關鍵點為頂點,建立 3D 模型,使所述 3D 模型頂點坐標與第一人臉關鍵點保持同步,然後獲取第二人臉,之後再將獲取的第二人臉的紋理,應用至所述 3D 模型。

另外,這項專利做到換臉之外,也可還原影片人臉朝向和表情,使替換效果更為像真。而早在 2016 年,騰訊也申請了一項關於人臉替換方法及裝置的專利,可避免替換後目標人物與原圖不符的問題,惟有關申請已被駁回。

【相關報道】【有片睇】小鵬飛行汽車「試飛」影片流出 內媒:噪音大、飛行的過程有些不穩

【相關報道】【AI 特攻】百度發布「文心一言」戰 ChatGPT 支援廣東話、即時產生圖片及影片

【相關報道】NVIDIA RTX VSR 技術實試!低清影片免費「升級」4K!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