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告不能一鍵關閉將屬違法 最多罰款 3 萬人民幣

| 蘇家華 | 28-03-2023 13:03 | |
網上廣告不能一鍵關閉將屬違法 最多罰款 3 萬人民幣

不少網絡廣告的交叉關閉按鈕設計為「有得細得咁細」,為的就是不想用家如此容易關閉,那就可以在廣告上逗留更長時間。不過在國內,網上廣告不能一鍵關閉將有違新修訂的《網際網路廣告管理辦法》,違者將處以罰款 5,000 至 3 萬人民幣之間,而有關規例將於 5 月 1 日生效。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市場監管總局所提,為維持廣告市場秩序、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以及推動網上廣告業健康發展,於是修訂的《網際網路廣告管理辦法》,並將於 5 月 1 日實施。當中進一步釐清廣告商、網上廣告經營者和發布者、網上訊息服務提供者的責任,並規管彈出式廣告、開屏廣告,以及利用智能裝置發布廣告等,同時也詳盡說明了軟性廣告、含連結之網上廣告、競價排名廣告、由演算法推薦方式發布的廣告、利用網上直播發布的廣告等不同類型宣傳手法的監管規範。

值得留意的是,以上規條註明如彈出式網上廣告是未標明關閉標誌,又或者不能按下關閉按鈕就關掉的話,即屬違法,違者會先被縣級以上市場監督管理部門下令改正,若不改正的話就會處以罰款,金額介乎 5 千至 3 萬人民幣(約 HK$3,715 至 HK$34,289)之間。

【相關報道】Meta 擬為 Instagram 搜尋結果加插廣告功能 未來數月推出

【相關報道】YouTube 宣布移除「浮動式廣告」!睇片不再有遮擋!

【相關報道】另類廣告宣傳大法? 深圳地鐵 4 號線安裝 4G 彩色電子紙之智能把手

Source: 快科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