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新專利可偵測錶帶是否品牌認證款式

| 蘇家華 | 25-03-2023 11:52 | |
Apple Watch 新專利可偵測錶帶是否品牌認證款式

不少人會購買第 3 方 Apple Watch 錶帶來配襯自己的智能手錶,達致方便襯衫效果。可是近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授予 Apple 一項整合 NFC 模組的 Apple Watch 錶帶專利,就是可偵測該錶帶是否得到品牌認證,或影響用家使用未得認證之第 3 方 Apple Watch 錶帶。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日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授予 Apple 一項整合 NFC 模組的 Apple Watch 錶帶專利,就是可偵測該錶帶是否得到品牌認證,如果該錶帶上的 NFC 模組能與 Apple Watch 錶內的 NFC 晶片連接的話,那麼 Apple Watch 就可識別連接的是那個頻段,然後使用該資料來為用家制訂個人化使用手錶體驗,如更改錶面來襯回回當下所戴之錶帶顏色,又或者以更方便的方法來切換不同 watch app 使用。此外,如果偵測到當前所用的錶帶並非未得認證之第 3 方 Apple Watch 錶帶,那麼有可能會用不到部分 Apple Watch 功能。

【相關報道】Apple 新屏幕專利!戴太陽鏡都可以用 iPhone 屏幕技術

【相關報道】iPhone Fold 摺機將領先對手!Apple 突破性新專利曝光!

【相關報道】【男生大鑊了】小米申請新專利 將手機變測謊機

Source: 9To5ma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