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特攻】GPT-4 幫醫生寫臨床筆記 Microsoft 子公司發布 AI 軟件 DAX Express

| 蘇家華 | 23-03-2023 21:18 | |
【AI 特攻】GPT-4 幫醫生寫臨床筆記 Microsoft 子公司發布 AI 軟件 DAX Express

微軟 Microsoft 旗下語音識別公司 Nuance Communications 最新發布一款名為 Dragon Ambient eXperience Express(下稱 DAX Express)的 AI 軟件,當中是一款可以讓 AI 幫助醫生撰寫臨床筆記的工具,而有關技術更得到 ambient A.I. 及 OpenAI GPT-4 支援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Nuance 醫療保健執行副總裁 Diana Nole 表示,DAX Express 的出現是讓患者就診後幾秒鐘內,就可自動幫醫生寫出臨床筆記,從而減少醫生們處理行政工作的時間,讓他們更可以專注於醫治病人。她也提 DAX Express 會以 Nuance 的 Dragon Medical One 語音識別 app 來操作,而當中已被超過 550,000 名醫生採用。Dragon Medical One 是一款雲端智能助理,醫生可使用聲控操作這個雲端智能助理,並使其導航臨床系統及快速查看患者訊息,之後由 DAX Express 產生的臨床筆記就會出現於 Dragon Medical One 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DAX Express 雖建基於 Nuance 於 2020 年推出的原始 DAX app,當中能將患者口述的診症狀況轉化為臨床記錄,並以 AI 審查之後傳送至系統之中,約 4 小時後就會呈現在病歷紀錄,但分別就在 DAX Express 快至數秒就能生成臨床紀錄。現時 Nuance 預計 DAX Express 將在今夏以私人預覽版形式提供,但之後要視乎首批客戶的用後反應,才決定何時廣泛推廣。

【相關報道】【AI 特攻】不止合格了!Open AI:GPT-4 考試擊倒 90% 人類

【相關報道】【AI 特攻】GPT-4 表現令人驚喜 1 分鐘便創作出簡單遊戲

【相關報道】百度「文心一言」AI 創作料理 網民:老婆餅原來真係有「老婆」

Source: CN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