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特攻】文字生成短片 AI 工具登場 AI 初創企業 Runway 推出 Gen-2

| 蘇家華 | 23-03-2023 13:09 | |
【AI 特攻】文字生成短片 AI 工具登場 AI 初創企業 Runway 推出 Gen-2

現時主流 AI 工具已懂得利用文字產生圖像,但未做到更進階的以文字來生成短片。不過近日 AI 初創企業 Runway 推出的 Gen-2 就以文字生成短片作為賣點,並且已有示範影片佐證的。現時用家想體驗 Gen-2 的話,可利用 Runway 的 Discord 註冊來加入候補名單,而品牌會於未來數星期內開放更多體驗名額,讓更多人能夠使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Runway 本身備有建基於網絡的影片編輯工具,專門用於移除背景和檢測姿勢,並協助開發 Stable Diffusion 這款開源文本至圖像模型,並於 2 月宣布首個 AI 影片編輯模型 Gen-1,特色是可以轉換現有短片內容,讓用家輸入粗略的 3D 動畫或手機剪輯片段,之後可將透過 AI 產成的 layer 再結合起來。但 Gen-2 就更專注於從頭開始地以文字來生成短片,只是現時品牌分享的示範影片長度較短,效果也不太穩定,所以暫未見其實際效果為何。

現時用家想體驗 Gen-2 的話,可利用 Runway 的 Discord 註冊來加入候補名單,而品牌會於未來數星期內開放更多體驗名額,讓更多人能夠使用。

【相關報道】【AI 特攻】百度發布「文心一言」戰 ChatGPT 支援廣東話、即時產生圖片及影片

【相關報道】【AI 特攻】新 Bing 免排隊‧免批核秘技!教你免費任玩 GPT-4!

【相關報道】前財爺曾俊華談 ChatGPT:「Siri 呢鋪輸晒!」 反烏托邦世界故事「唔少人個心都寒一寒。」

Source: The Ver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