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禁政府官員使用 iPhone 需於 3 月底前棄用

| 蘇家華 | 22-03-2023 12:51 | |
俄羅斯禁政府官員使用 iPhone 需於 3 月底前棄用

雖然去年 Apple 已不再於俄羅斯出售 iPhone,但當地 iPhone 用家仍會繼續使用。最近據消息人士指,俄羅斯政府已下達禁止政府官員使用 iPhone 的命令,並需於 3 月底前棄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俄羅斯政府已下達禁止政府官員使用 iPhone 的命令,原因是參與總統普京下年連任競選活動的克里姆林宮官員,擔心有人會利用 iPhone 從事間諜活動,亦有感 iPhone 會比其他智能手機更易受到西方黑客攻擊,因此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而決定禁用 iPhone,並建議以 Andorid 手機,又或者中國或俄羅斯製造的手機代替,以及不用智能手機作為官方工作用途。

受影響的政府官員涉及所謂的克里姆林宮的內部集團,即是國內政策、公共項目、國務院和 IT 部門的官員,有關官員需在 3 月底前棄用 iPhone,日後俄羅斯地方政府的內部政策官員也可能需要跟隨此禁令。

【相關報道】俄羅斯仍可買 iPhone 14  128GB 版本售 HK$8,940

【相關報道】再有全新未開封初代 iPhone 拍賣 逾 5.4 萬美元成交

【相關報道】iPhone 15 Pro Max 屏幕幼邊效果強!大幅領先其他 Android 機

Source: The Moscow Time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