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詐騙短訊湧現 假扮追收隧道費盜信用卡資料

| 黃俊翔 | 20-03-2023 18:24 | |
易通行詐騙短訊湧現 假扮追收隧道費盜信用卡資料

政府正在推廣不停車繳費服務「易通行」計劃,並陸續向全港已登記的車主寄送易通行標貼,原本計劃已經展開,但因的士業界的困難而押後至 5 月。向來新事物就會有騙徒想混水摸魚,但今次似乎騙徒走得太前。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日,不少車主收到偽冒易通行追收隧道的短訊,連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都有收到,指他曾於 2 月 5 日駛經大老山隧道,但系統扣款失敗,要求點擊連結補交欠款。不過,事實上目前易通行並未正式推行,最快要到 5 月 7 日早上 5 時,才在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使用,顯然今次騙徒走得太前了!車主要小心,騙徒發送詐騙短訊的目的並非隧道費的數十元,盜取信用卡資料,才是背後最終目的。此外,短訊連結的網址亦非常「無誠意」,完全沒有任何易通行相關字眼,只要小心留意便能識別。

易通行詐騙短訊湧現 假扮追收隧道費盜信用卡資料

易通行詐騙短訊湧現 假扮追收隧道費盜信用卡資料

此外,運輸署亦正式發放通告,呼籲市民提高警覺,留意聲稱由「易通行」發出的欺詐短訊。相關短訊附有超連結至偽冒「易通行」的網站,企圖取得收件人的信用卡資料。運輸署嚴肅澄清,該短訊並非由「易通行」發出,並已將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市民若曾向該網站提供個人資料,應與警方聯絡。如有查詢,可致電「易通行」熱線 3853 7333。

按照早前公報,易通行將分階段在不同隧道實施。

1. 第一階段

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2023年5月7日上午5時

獅子山隧道:2023年內

城門隧道:2023年內

2. 第二階段

香港仔隧道

紅磡海底隧道

東區海底隧道

大老山隧道

3. 第三階段

西區海底隧道*

大欖隧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新聞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