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下令禁議會網絡裝置安裝 TikTok 使用

| 蘇家華 | 20-03-2023 15:19 | |
紐西蘭下令禁議會網絡裝置安裝 TikTok 使用

繼美國及英國等國後,紐西蘭都下令禁止議會網絡裝置安裝 TikTok 使用,而有關措施會於今月底實施。紐西蘭議會日前聽取網絡安全專家建議,以及經政府內部和其他國家的討論後,決定到由 3 月底起禁於議會網絡裝置安裝 TikTok 使用,有關程式亦會正式被封鎖。不過,有關禁令並未具體涵蓋國會議員的個人裝置,只是這些個人電話如之後需使用任何跟議會有關的程式,都需要先刪除 TikTok 才可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說來現時不少紐西蘭國會議員使用 TikTok 發布政治短片和評論,其中最活躍於平台的是毛利黨的 Debbie Ngarewa-Packer 和 Rawiri Waititi,以及行動黨的 David Seymour。現時毛利黨未就以上新措施發表回應,至於行動黨發言人表示黨內 TikTok 帳戶是於一部沒與議會資訊連結的個人手機使用,而黨內採用這種 TikTok 使用手法已有一段時間。

【相關報道】調查指美國用家日看 TikTok 時間逼近 Netflix 25 至 54 歲成年人尤其着迷

【相關報道】美國政府機構禁用 TikTok!中國外交部:美國太不自信了!

【相關報道】廣電總局部署規管 TikTok 等「短視頻」防範未成年人沉迷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