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 v5 AI 圖像軟件登場 平面設計師:效果像真得有點「恐怖」

| 蘇家華 | 20-03-2023 09:02 | |
Midjourney v5 AI 圖像軟件登場 平面設計師:效果像真得有點「恐怖」

近日 AI 圖像軟件 Midjourney 推出了最近版本 v5,讓付費用家可以率先體驗。有外媒報道就分享了平面設計師 Julie Wieland 及 AI 圖像創作者 Nick St. Pierre 的 Midjourney v5 用後感,前者坦言 Midjourney v5 的效果是像真得有點恐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平面設計師 Julie Wieland 試用 Midjourney v5 後有感人像效果相當像真,令人着迷之外,又因為太迫真而有點恐怖,尤其當中重現人像細節和紋理的能力,如皮膚肌理及臉部特徵是無與倫比的。另外她也認為 Midjourney v5 的出現會令合成攝影更為流行,令藝術家或攝影師多了新創作工具,並令創作者可以更天馬行空地創作。

至於 AI 圖像創作者 Nick St. Pierre 就比較了 Midjourney v5 及之前一個版本 v4 的 AI 圖像製作效果,當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最新版本是更為精細,甚至藝術家暨攝影師 Jeremy Corward 看到這些作品後,都驚訝當中感覺很棒,攝影師真的有可能會因此被 screwed up 了。

【相關報道】【AI 特攻】OpenAI 正式發布 GPT-4 增設圖像處理能力

【相關報道】【AI 特攻】免費任玩 AI 真人繪圖!手機、平板、筆電均適用!

【相關報道】國內人民日報 AI「美女」主播任小融亮相 惟被網友嘲效果太假

Source: PetaPixe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