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過去 3 年開發超過 1.3 萬個零件 任正非:已將美國貿易制裁零件換成「國貨」

| 李兆城 | 19-03-2023 13:33 | |
華為過去 3 年開發超過 1.3 萬個零件 任正非:已將美國貿易制裁零件換成「國貨」

華為受美國出口禁令限制取得 5G 技術相關晶片,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指,在過去三年時間內,華為已經開發超過 1.3 萬個零件,替代受美國制裁的零件,並重新設計 4 千個產品所需的電路板,電路板的生產已經穩定下來。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任正非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辦的技術專家進行論壇談及有關消息,表示但在 2022 年已花 238 億美元在技術研發上。

目前,華為聚焦在自主開發晶片、作業系統、雲端平台、物聯網等領域。包括自家鴻蒙作業系統(HarmonyOS),以取代安卓(Android)系統;也推出了自家的昇腾(Ascend)晶片系列,以提供人工智慧(AI)運算能力;自家流動服務(HMS),以替代谷歌(Google)服務。

未有 ChatGPT 相關計劃

對於目前大熱的 ChatGPT,任正非則表示華為未有相關產品的計劃,但希望華為產品能成為人工智慧產業的運算平台,並認為只要市場變大,對華為產品的需求便會增加。

Source:chinatime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