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特攻】美國版權局裁定 Al 產生影像不受版權保障

| 李兆城 | 20-03-2023 00:34 | |
【AI 特攻】美國版權局裁定 Al 產生影像不受版權保障

美國版權局近日對人工智能(AI)產生影像的版權問題做出裁決,認為由人類輸入文字指令,控制 AI 產生的影像,並不符合版權保護條件。這意味著透過 AI 產生的藝術品,背後指令的人,並不能擁有其版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根據美國版權局的裁定 ,文字指令控制 AI 產生的影像,原創作品核心要素掌握在 AI「手上」而不是人類。因此,這種方式產生的影像缺乏「作者性」(authorship),無法被視為「原創作品」,也就沒有資格獲得版權保護。

然而,美國版權局也聲明 ,使用 Adobe Photoshop 等「編輯圖像」,則仍是修改後的作者,只要對圖像做出足夠程度的創造性,便可享有版權保護。

美國版權局的裁決引發了各界關注和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對 AI 產生影像的正確評價和限制,亦有人擔心會打擊 AI 在藝術領域的發展和創新。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U.S. Copyright Office, Library of Congres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