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保安公司警告 黑客正以 AI 在 YouTube 播毒

| 黃俊翔 | 16-03-2023 17:18 | |
網絡保安公司警告 黑客正以 AI 在 YouTube 播毒

近期 ChatGPT 相當火熱,AI 風潮席捲各行各業,除了正當使用外,當然亦會吸引不法份子。最近,有網絡保安機構發現,有黑客正以 AI 在 YouTube 播毒。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目前,YouTube 上有不少影片是以 AI 製作,網絡保安公司 CloudSEK 發現,目前有不少教學類影片,以 Synthersia 及 D-ID 等 AI 模型製作,畫面上有真人演示各種教學,吸引用戶注意。然而,不少黑客亦混水摸魚,透過一些號稱教授破解軟件的影片,在描述欄放上暗藏病毒的下載連結,吸引用戶上釣,大多數為 Photoshop、Premiere Pro、Autodesk 3ds Max、AutoCAD 等。

 

據 CloudSEK 的統計所得,自 2022 年 11 月起,以此方式引導用戶下載藏有 Vidar、RedLine 和 Raccoon 等惡意程式的數量,大幅上升 2 至 3 倍。在中毒後,用戶電腦內儲存的密碼、信用卡資料、銀行帳號等資料,均有機會被盜用。除了自行上載相關影片吸引用戶外,黑客還嘗試盜取一些有一定數量訂閱,但久未更新的 YouTube 帳戶,以減低用戶的戒心。總而言之,用戶切勿貪小便宜,以及要安裝防毒軟件確保安全方為上策。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CloudSE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