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水泳池照開無懼能源危機? 英國初創一招幫池水輸熱

| 蘇家華 | 19-03-2023 17:08 | |
暖水泳池照開無懼能源危機? 英國初創一招幫池水輸熱

本冬季的歐洲能源危機成為許多市民關心的議題,為節約能源,不少公共設施都要少開暖氣及燈光,又或者暖水泳池需要暫停開放等。不過英國初創 Deep Green 就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常為暖水泳池供熱,讓其如常開放,不受能源危機影響,就是靠建立小型電腦數據處理中心持續輸熱。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Deep Green CEO Mark Bjornsgaard 在英國德文郡東部的埃克斯茅斯,試驗建立小型電腦數據處理中心為泳池水輸熱。其操作是在泳池下方放置小型電腦數據處理中心,透過其產生的能量為泳池水加熱,而同時電腦也可因而降溫,一舉兩得。原本品牌預料今年將有關技術應用於 7 個游泳池,但現時已將目標增至 20 個。

埃克斯茅斯休閒中心經理 Sean Day 表示,本來預料今年能源費用支出將增加 10 萬英鎊,但有了 Deep Green 以這種方式為泳池水輸熱的話,無疑對減省經費有極大幫助。

【相關報道】引能源管理應用 HKT年省2500萬度電

【相關報道】瑞士政府擬禁電動車代步 解決冬季能源短缺問題

【相關報道】法國電力公司將重啟全國所有核電廠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