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推新法案 強制手機廠商需准刪除預載 Apps

| 蘇家華 | 17-03-2023 13:21 | |
印度擬推新法案 強制手機廠商需准刪除預載 Apps

現時基本上各品牌的手機都配備不可刪掉的預載 apps,例如 iPhone 的 Safari 發小米的 GetApps 等,分別只在於預載程式的多少之分。不過市埋有傳印度擬推新法案,打破以上規限,就是強制手機廠商需要准許用家有刪除預載 apps 的權利,原因是擔心用家個人資料及數據會被相關軟件濫用或盜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印度高級政府官員消息透露,印度 IT 部正在考慮推出新法案,強制手機廠商需要准許用家有刪除預載 apps 的權利,原因是預載 apps 或是左右數據安全的弱點,擔心用家個人資料及數據會被相關軟件濫用或盜取,因此出於國家安全為前提,該法案必須存在。當法案生效後,政府會給予手機廠商 1 年時間做好準備,不過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然而,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國務部長錢德拉塞卡表示,有關消息是完全錯誤,政府和手機業界正進行磋商,探討當中的可能性。只因此法案會影響手機廠商在當地發布新產品的時間表及銷售策略,另外就是怎樣定義必要及不必要的預載 apps?畢竟像相機、記事簿等預載程式,對用家體驗相當重要。

【相關報道】富士康將在印度興建新廠房 佔地 300 英畝創 10 萬職位

【相關報道】中國工信部德政規定預載 App 可卸載!買國產電話更安心

【相關報道】Apple 擴大印度生產規模但有難度? 概略兩個卡關原因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