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生活全面數碼化 CMHK 一咭多號服務助通行全國

| | 17-03-2023 00:00 | |
內地生活全面數碼化 CMHK 一咭多號服務助通行全國

中港通關後,不少市民都立即往返中國內地探親及旅遊,不過熟悉行情的市民都知道,近年內地生活上基本已離不開手機應用,不過大前提是要有一個實名認證的電話號碼,這亦成為港人申請時候的一個「痛點」,今次教大家於香港用最快方法申請中國內地號碼,立即接通神州脈搏!

內地數碼化首要實名認證電話號碼
港人回內地旅行遊玩,首要解決問題是支付問題,差不多近9成的商戶都接受電子支付,當中不少商戶更指明只接受電子支付,因此要在內地消費申請電子支付是首要任務。先講內地銀行,基本上是百份百都要內地手提電話號碼作登記,原因是申請各類賬戶及電子支付系統,均需要電話號碼作認證用途。至於各大主流支付系統,如微信及支付寶,都同樣需要內地號碼註冊及認證。
 




內地生活全面數碼化 CMHK 一咭多號服務助通行全國
別以為內地只有大公司接受電子支付,基本上街邊小檔都已經全面數碼交易,因此手機號碼非常重要。

由於內地數碼發展一日千里,其他生活所需都要靠手機程式幫助,大部分程式都需要實名電話註冊,例如交通App12306,需要電話號碼註冊來購買高鐵票或火車票,否則到票務處現場購買,就需要排隊浪費大量時間。簡言之,基本上衣食住行都需要實名認證電話號碼。

內地生活全面數碼化 CMHK 一咭多號服務助通行全國
內地不少關於衣食住行的應用程式,均需要內地手機號碼注冊。

到埗辦理號碼  花費大量時間
不少市民或選擇回內地上台,才發現情況並非容易,首先是港人回內地過關時,已需要使用數據進行健康申報,其次是回內地上台,亦要在店舖辦理實名認證手續,即時拍照及處理文件,花費大量時間,日後如需客服查詢亦無在香港方便。因此,最理想情況必定是在香港做妥相關步驟,一到埗就可以盡情吃喝玩樂!

CMHK「一咭多號」服務方便快捷
中國移動香港的「一咭多號」服務幫到你化繁為簡,CMHK客戶只需於門市申請服務及辦理實名登記,門市會即場發出「針對中國內地流動電話號碼實名登記政策的個人資料收集聲明及客戶同意書」,證明已協助客戶完成中國內地流動電話號碼實名登記。同時,亦可預先利用内地號碼注冊大量內地手機應用程式,所有支付、交通及住宿都通行無阻!

客戶在內地如需協助,可於中國內地以漫遊免費直撥致電 400 120 4000,聯繫CMHK提供支援。而且亦設有MyLink App,方便進行各種設定及於我的賬戶內查看自己的內地號碼。同時,入境中國內地時亦會收到CMHK提示短訊,內容中包含您的中國內地副號號碼,非常貼心!

留意虛擬號碼無法認證
值得一提是,「一咭多號」有虛擬號碼及真實號碼之分,現時香港所有於網上做登記的都屬於虛擬號碼,會將你的個人資料轉交第三方服務商作登記用途,所有短訊經由這些服務商轉發至主號碼,接收認證碼時或有延誤導致失效,最重要是或會被介定爲僞裝號碼及收不到驗證碼,此外,有些虛擬號碼以App接收短訊/接聽來電,如手機已關閉了App的通知功能,就無法接收短訊及來電時不能收到來電通知。所以,大家選擇時記得要留意細節,以免得物無所用,既浪費金錢亦帶來不便。

CMHK的「一咭多號」服務所有均為真實號碼,所以沒有以上問題,而且客戶無需換SIM,方便簡單。其實CMHK大部份月費計劃已經包括中國內地及澳門數據,所以過關時已經可以直接使用數據,申報健康、訂餐廳、買車票等等都無難度。 

CMHK「一咭多號」服務收費
中國移動香港客戶申請「一咭多號」服務,每月月費 $18,除香港號碼之外,同時包括一個中國內地號碼。

於中國內地致電中國內地、香港任何號碼,劃一 $0.65/分鐘;發短訊至全國每個 $0.6;更可免費享用香港接駁鈴聲(原價 $38)

此外,亦可選擇: $59/100通話分鐘; $109/250通話分鐘;$309/800通話分鐘 增值服務,其後通話;$0.59/分鐘

5G大灣區計劃於合約期內免費贈送「一咭多號」內地號碼服務,計劃內包含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共享數據及免費任聽來電,更適合經常往來三地的跨境用戶。

「一咭多號」服務申請詳情:按此

5G大灣區計劃詳情:按此
 

*資料由客戶提供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