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重考車牌新政策 必須電腦抽籤排期打擊中介

| 黃俊翔 | 15-03-2023 00:13 | |
運輸署重考車牌新政策 必須電腦抽籤排期打擊中介

現時駕駛考試排長龍,現時仍要輪候接近一年。運輸署在昨日宣佈,為打擊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重考生「搶快期」,在月底將會有全新的駕駛考試安排。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今次運輸署的駕駛考試安排,不會影響已排期的考生,而是涉及需要重考的安排。該署宣佈,為打擊坊間有中介公司聲稱可收費幫助重考生「搶快期」,重考生快期空缺由 3 月 28日起,將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取代現有先到先得的申請安排。現時,如考生在應考路試時不及格,可以申請候試名單之末的考期(俗稱「尾期」)或快期,以重考不及格的路試部分,在市面上有公司號稱可代重考生搶快期,並收取相當費用獲利,對一般考生構成不公平。

在新安排下,如合資格的重考生欲申請快期,須透過重考生快期預約服務網上系統或語音系統電話熱線(2866 8148)登記抽籤。重考生可選擇登記參加一輪重考生快期抽籤,或連續參加由緊接登記日的下個工作天起計兩個星期內的抽籤。中籤重考生會收到電郵或短訊通知,並須於指定時間內揀選考期,以及在指定日期前繳交考試費用,以確定考期。如重考生登記的抽籤期已過而未有被抽中,可視乎個人需要再次登記抽籤,詳細的系統使用指引會於 3 月 28 日當日,配合抽籤登記系統開通上載於運輸署網頁

該署指,由於預計抽籤機制推出後初期,可能有大量現有重考生登記參加抽籤,首輪抽籤的登記期會由3 月 28 日起至 30 日止,並會在 31 日舉行抽籤。運輸署呼籲,合資格的重考生會有充裕時間登記參加抽籤,考生無需急於在登記期首天進行登記。此外,為應付路試需求,運輸署將同時在星期六增加額外重考生考試時段,為期約六個月,並會適時檢視有關安排。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新聞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