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特攻】ChatHub 擴充外掛!ChatGPT + Bing AI 一齊問

| 蘇家華 | 16-03-2023 13:14 | |
【AI 特攻】ChatHub 擴充外掛!ChatGPT + Bing AI 一齊問

ChatGPT 之所以大熱,相信不只是當中可以應用於不同工作及生活層面,還有就是大家只要在 ChatGPT 開設帳戶,就可跟 ChatGPT 展開深情對話,操作簡單又方便。近日 Google Chrome 就有一個名為 ChatHub – All-in-one chatbot client 的擴充外掛,可以讓大家在同一視窗中比較跟 ChatGPT 和 Bing AI 的聊天效果,使用 Microsoft Edge 的朋友一樣可以安裝試玩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今回記者用 Google Chrome 安裝 ChatHub – All-in-one chatbot client 的擴充外掛來試玩(測試電腦為 Microsoft Surface Pro 8、Windows 11 Home 作業系統、Google Chrome 版本為 111.0.5563.65),當安裝及打開外掛後,就可同時見到 ChatGPT 和 Bing 兩個小視窗,只要輸入文字後就可同時看到兩個 AI 工具會怎樣回覆,以及用家也可按下左邊的 ChatGPT 或 Bing 鍵,來只看其中一個 AI 工具的回答情況。

須連接 2 個服務

雖然網上有 ChatHub – All-in-one chatbot client 試玩是可以同時看到 ChatGPT 和 Bing 的回應,不過用戶其實須先在 ChatHub 連接 2 個服務才可,ChatGPT 是以 OpenAI 的 API key 連接,而 Bing 是要連接具有 New Bing 存取權的 Microsoft 帳戶。

不過,由於 ezone.hk 記者的 Microsoft 帳戶未獲 New Bing 試用,此測試過程中就只得 ChatGPT 的答案,Bing 視窗顯示了「Forbidden: Sorry, you are not allowed to access this service.」字眼。

事實上 ChatGPT 的回覆的確爽快兼中肯,特別是今日更升級到 GPT-4 模型。例如問及「應否推薦 ezone 網站給喜歡的人看」時,當中就以「如你認為 ezone 網站是值得推薦給喜歡的人看,你可告訴他們你的想法及原因」來回應,沒有直接回答是或否之外,也引發用家思考推薦理由。

【相關報道】使用 ChatGPT 做功課會額外加分? 黃岳永:評分更看重學生與 ChatGPT 互動辯證及反思

【相關報道】Apple Watch 都有 ChatGPT 聊天機械人!裝個 App 就可以用到

【相關報道】日本大熱「佛系 AI」 ChatGPT 化身「佛祖」普渡眾生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