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大鑊了】小米申請新專利 將手機變測謊機

| 蘇家華 | 14-03-2023 06:38 | |
【男生大鑊了】小米申請新專利 將手機變測謊機

大家到底會怎樣查證一個人有否說謊呢?有些人會留意對方的眼神、語速,又或者憑直覺判斷,而小米公布的一項新專利,就讓大家日後可以利用相機鏡頭來測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申請了一項名為測謊方法、裝置、移動終端及存儲介質的新專利,並於最近獲得授權。當中可以應用於手機等移動裝置,利用手機鏡頭對着測謊者臉部,並根據臉部圖像確定瞳孔運動軌跡,當瞳孔運動軌跡是符合系統預設說謊條件的話,那麼就可以確定測謊者正在說謊,操作比一般測謊裝置更為快捷、有效。品牌表示,因為大部分人說謊時,眼神通常會飄忽不定,又或者不敢直視對方,所以能藉讀取瞳孔活動資訊作為識別。

【相關報道】小米電動車預計 2024 年上半年量產

【相關報道】華為指控小米四項專利侵權!消息指:雙方正在「積極談判」!

【相關報道】【澳門實拍】小米 13 Pro 搭 Leica 新作登港!三 Leica 主攝「奶」味濃

Source: IT 之家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