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使用非原裝墨盒 HP 打印機升級後變磚

| 黃俊翔 | 12-03-2023 00:00 | |
網友使用非原裝墨盒 HP 打印機升級後變磚

隨著越來越多服務數碼化,在家中擺放打印機的用戶已經相對以往少,向來對於打印機廠商而言,後續銷售墨售才是最賺錢之處。最近,網上有 HP 用家發文,指自己因使用第三方墨盒,而令打印機變磚,迫他購買原裝墨盒。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各家打印機廠商對於非原裝墨盒的態度,都是採用有限度抵制,但 HP 始乎近期加強行動。有網友在 Reddit 上表示,自己家中的 HP 打印機,一直以來都是使用第三方墨盒,本來相安無事。不過,日前發現打印機有 Firmware 更新,於是便按照常理進行更新,可是在完成後重新開機時,在打印機顯示屏卻出現變磚的情況無法使用。

網友使用非原裝墨盒 HP 打印機升級後變磚

從該用戶分享的畫面可見,打印機提示只可使用設有原裝晶片的墨盒。據該網友的推測,這個問題沿於 HP 的 Dynamic Security 功能,官方早前稱它是用作保障打印品質,以及確保打印系統的完整性。可是,早在 2016 年,HP 的這種限制使用手法,便受到美國消費者集體訴訟並敗訴,當時向相關用戶賠償數百萬美元和解。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