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白蘋果無法開機 送往維修前可先試 3 招自救

| 黃俊翔 | 11-03-2023 01:00 | |
MacBook 白蘋果無法開機 送往維修前可先試 3 招自救

近年越來越多人用 Mac,由其年青人都愛用 MacBook,除了功能滿足用戶所需外,穩定性出色亦是其賣點。不過,當 MacBook 出現問題時,坊間懂得修理的店舖較少,一般街坊電腦店通常都不會維修。當不幸出現無法開機時,送往官方或專門店維修前,其實大家可試試這 3 招自救。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當遇上無法正常開機前,一般情況下只要長按電源強制關機,然後將所有已連接的周邊配件,例如是滑鼠、USB 手指、外置硬碟等移除,待會重新開機便可解決。不過,如果裝置長時間停留在白蘋果 Logo,可以是因為驅動程式、軟件等原因造成,通常情況下都不涉及硬件問題,此時大家可以嘗試以下兩個方法,在不影響資料的情況嘗試修復。

方法 1:重置 SMC 

Mac 的 SMC 或系統管理控制器出現問題,可能會令風扇長期高速運轉、鍵盤背光長亮、無法充電、甚至是白蘋果問題。此時,用戶可以在開機的情況下,同時按下鍵盤上的 Shift + Control + Option 及電源按鈕 10 秒,然後再次開機嘗試是否已修復。

方法 2 : 重置 NVRAM

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內置 NVRAM,它是用來儲存和快速存取特定系統設定的少容量記憶體,當中包括音量、顯示器解像度、啟動磁碟選擇和時區等設定。這些設定視乎 Mac 型號和搭配使用的裝置而定,若出現問題可能令裝置無法載入系統。此時,大家只要在關機的情況,同時按下鍵盤上 Option + Command + P 及 R,並按一下電源鍵開機,在約 20 秒後放開,當聽到噹一聲的音效即代表回復完成。

方法 3 : 安全模式啟動

當軟件出現問題時,導致系統無法啟動,可嘗試使用安全模式啟動。對於使用 Apple 晶片的機款,開啟 Mac 並繼續按住電源按鈕,直至看到啟動選項視窗為止。然後選擇啟動磁碟,然後按住 Shift 鍵,同時按一下「在安全模式中繼續」。至於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機款,則應在開機的同時按住 Shift 鍵,直至看見登入畫面,在登入後視窗右上角會顯示「安全啟動」。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