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成首要目標 八成企業增雲端服務投資

| 陳裕邦 | 10-03-2023 17:40 | |
AI成首要目標  八成企業增雲端服務投資

【e-zone 專訊】早前阿里雲委託 NielsenIQ 進行的《亞洲市場下一代雲端策略》調查結果顯示:在目前已使用雲端服務的亞洲企業中,有 84% 計劃在 2023 年增加對雲端服務的投資,另外,超過八成企業(84%)計劃兩年內實現全面上雲。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其中,來自泰國(95%)、印尼(94%)、菲律賓(91%)、中國香港(83%)和新加坡(83%)的企業增加投資的意願最高,而更大比例的日本和韓國的受訪企業則表示他們將維持目前的投資水平。從行業維度來看,遊戲行業的投資增長預計會最大,其次是媒體及電訊、互聯網及科技,以及金融服務。

就重點投資領域而言,大部分亞洲企業將更注重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53%)、雲計算(52%),以及自動化(46%)。逾半企業計劃增加對雲計算的投資,凸顯了雲基礎設施對支持企業增長的重要性。調查結果顯示,有近七成(69%)的受訪企業已使用雲端服務三年或以上。中國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的企業較早開始使用雲端服務,當中只有約兩成企業使用雲端服務的經驗少於三年。就行業而言,互聯網及科技、製造業、和金融服務上雲的成熟度最高。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