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排行榜揭盅 10 大排名 iPhone 佔 8 席

| 蘇家華 | 02-03-2023 12:35 | |
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排行榜揭盅 10 大排名 iPhone 佔 8 席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公布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排行榜,當中看來誇張的是排名首 10 位的手機全由 Apple 及 Samsung 瓜分,而 iPhone 更是佔據了 8 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位列去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排行榜第 1 位的是 iPhone 13,佔據全球智能手機總銷量的 5% 和 iPhone 總銷量的 28%。不只如此,此機在 2021 年至 2022 年 8 月期間,成為了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及德國的最暢銷 smartphone。至於第 2 及 3 位的也是 Apple 出品,分別是 iPhone 13 Pro Max(2.8%)及 iPhone 14 Pro Max(1.7%),而 iPhone 14 Pro Max 的銷量更是 Pro Max 型號首次高於 Pro 及普通版。至於排名首 10 位的智能手機中,就有兩款是 Samsung 出品,但當中並非旗艦的 Galaxy S 系列或摺屏手機 Galaxy Z Fold 與 Z Flip,而是 Galaxy A13(第 4 位,1.6%)及 Galaxy A03(第 10 位,1.1%)。

值得一提的是,在該排行榜的 10 大 smartphone 並非全部都是這一兩年的出品,例如 2020 年推出的 iPhone 12 就進佔第 6 位,佔據總銷量 1.5%。

【相關報道】DXOMARK 公布手機「耗電」功能排名榜 打機只排第 2!

【相關報道】調查指今年摺屏手機出貨量增逾 3 成 去年第 3 季 Samsung 市佔率達 85%

【相關報道】內地智能手機銷量排名 Apple iPhone 9 月重奪冠軍

Source: GSMArena.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