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政府旗下「核電公司」測試使用「俄國 M1 晶片」PC

| | 07-03-2023 00:36 | |
俄羅斯政府旗下「核電公司」測試使用「俄國 M1 晶片」PC

俄羅斯政府旗下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 Rosatom 的一家負責核電力的子公司,開始測試使用俄製的 Beaver PC。當中配備 28nm 製程的「俄國 M1 晶片」,並使用俄羅斯軍用級別的 Astra Linux 作業系統。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據 tomshardware 指,PC 是由 Delta Computers 出產的 Beaver 小型電腦,機內的 Baikal-M1 (BE-M1000) 晶片擁有 8 核 ARM Cortex-A57 CPU,最多支援 64GB DDR4 記憶體、16TB 儲存裝置,並提供 PCIe 3.0 x8、雙網絡接口、HDMI 輸出等。

今次所用的「俄國 M1 晶片」,為台積電 28nm 製程產物。但 CPU 生產商已於 2022 年底破產,加上台積電已停止向俄羅斯供貨,業界預期只有小量 Sample 可供使用。

Source:tomshardwar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