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AI改變防衛生態(下) 實戰阻止大規模爆發

| 陳裕邦 | 05-03-2023 15:33 | |
【獨家專訪】AI改變防衛生態(下)   實戰阻止大規模爆發

【e-zone 專訊】由防火牆科技起家的 CheckPoint ,在 2000 年代互聯網最初興的世代,的確能夠藉網閘硬件阻擋大部分的威脅。然而踏入雲端運算與萬物互聯的時代,遊戲規則已全部改寫,企業架設保安應用時更需考慮不同的雲端服務與系統表現。Itai Greenberg 強調在未來保安市場的趨勢下,廠商都要善用人工智能(AI)科技,再採用自動化的解決框架。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CSMA 其中一個發展重點,是共享實時網絡風險情報以協作防衛。去年 9 月 Google Cloud 在傳聞擊退微軟的情況下,最終以天價 54 億美元(約港幣 423 億)收購網絡風險情報與研究企業 Mandient,可見與雲端相關的保安應用與情報有價有市,Itai Greenberg 認為該公司在保安技術的發展上十分盡力,但未必全部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認為企業在數碼轉型的過程中,有需要建立不同的保安藍圖,但同時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黑客也會有持續創新的入侵方式與思維。

物聯網保安也屬 CheckPoint CSMA 的保護重點之一,他指出目登多於 50% 企業物聯網裝置,是採用原廠密碼登入或保安的設定,為黑客帶來機會。CheckPoint 除了於不同網絡層次的風險控制,企業亦能選擇在控制器層面上加入保護。

【獨家專訪】AI改變防衛生態(下)   實戰阻止大規模爆發
Itai Greenberg 強調在未來保安市場的趨勢下,廠商都要善用人工智能(AI)科技,再採用自動化的解決框架。

ChatGPT 令以 OpenAI 的 GPT 框架聲名大噪,AI 的知名度與日俱增,而這項技術在網絡保安世界早已行之有效。Greenberg 指出該公司的 ThreatCloud AI 框架下,全部 75 個編程引擎(Engines)中,有 42 個是以 AI 方式驅動功能。在保安應用的實戰上 CheckPoint 會選擇收集 6 至 7 個元素,再以 AI 科技協助分析這類流量或軟件活動,是否屬惡意,當中涉及機器學習與自我完善的機制。他指出 CheckPoint 是市場上少數能在短時間內,處理去年大規模爆發的 Apache Log4j(Log4Shell)漏洞問題。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