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件變種激增 CheckPoint籲謹慎使用ChatGPT

| 陳裕邦 | 04-03-2023 07:35 | |
惡意軟件變種激增    CheckPoint籲謹慎使用ChatGPT

【e-zone 專訊】由於網絡風險的問題愈見嚴重,保安廠商 Check Point 早前已把相關研究的密度提升,由原來的每年一度,變成每半年一次發表更新報告。該公司香港及台灣技術總監侯嘉俊(Kev)指出,在更新的報告中有關「殭屍網絡(Botnet)」的統計已被排除在外,變成「多用途惡意軟件(Multipurpose Malware)」,而多個網絡風險的趨勢亦有變化。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在該公司公布的《2023 年網絡安全報告》中,指出在 2022 年全球網絡攻擊的數字較前年同期增加 38%,即企業平均每周受到 1,168 次攻擊,當中可能有大部分活動都不受監察。當中釣魚攻擊(Fishing)屬本地企業與個人用戶常見的問題,由電郵、社交網站同手機短訊(SMS)都時有發生。

惡意軟件變種激增    CheckPoint籲謹慎使用ChatGPT
侯嘉俊指出目前 OpenAI 尚未向香港地區開放服務,提醒用戶在使用的過程中,要避免下載或使用來歷不明的應用與 VPN 工具。

侯嘉俊表示在以往的支出與營運考量下,企業對於網絡風險保安的投資未算積極,亦只視之為「保險」。然而在企業可持續發展、發展宏觀數碼經濟、甚至是支援本地初創企業成長的大前提下,保安屬於不能逃避的課題。談及目前大熱的 ChatGPT 話題,他指出目前 OpenAI 尚未向香港地區開放服務,提醒用戶在使用的過程中,要避免下載或使用來歷不明的應用與 VPN 工具。

惡意軟件變種激增    CheckPoint籲謹慎使用ChatGPT
周秀雲指出,雖然 Check Point 已有多達 80 個解決方案,但在 ThreatCloud 的框架下,也能完善統一的保安數據下協作,亦可提供 API 方便其他應用連接。

以人工智能(AI)與大數據(Big Data)為其中一個主要科技支援的 Check Point ThreatCloud 平台,現時每日可接受多達 20 億個網絡風險相關數據查詢,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周秀雲(Amy)指出,雖然 Check Point 已有多達 80 個解決方案,但在 ThreatCloud 的框架下,也能完善統一的保安數據下協作,亦可提供 API 方便其他應用連接。早前由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推出,面向公眾的守網者(CyberDefender)「防騙視伏器」工具,也是由 Check Point ThreatCloud 於背後作支援,提供除了電話號碼以外的風險紀錄與分析。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