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2 即將發表 投行分析師爆料成本平過 Corolla

| 黃俊翔 | 03-03-2023 00:56 | |
Tesla Model 2 即將發表 投行分析師爆料成本平過 Corolla

在日前 Tesla 舉行的投資者大會中,不少人期待的新車仍未有出現,但 Elon Musk 為它留下懸念,指在稍後時間會發表相關的消息。即使 Elon Musk 未有透露更多消息,但已有投行爆料 Model 2 相關的資料。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 Newstreet Research 分析師 Pierre Ferragu 在 Twitter 上表示,他預計 Tesla 的入門新車 Model 2 ,將會使用該公司的第三代高度集成平台,令生產成本進一步下降,比 Model 3 還要低 37%。同時,他預期 Model 2 將會是緊湊型設計,在汽油車中的代表便是 Toyota Corolla、Yaris 之類,因而推斷 Model 2 會比 Model 3 短 15%,而電池容量亦會少 25%。

同時,分析師指由於定位的關係,Model 2 的動力系統肯定會較現時任何一款 Tesla 為低,加上車身部件等零件等成本,它的材料成本與 Corolla 相約,但由於高度集成及自動化生產,預期它的總製造成本較 Corolla 更低。此外,即使 Model 2 定位為入門車,相信會保留 Tesla 引以為傲的 FSD 自動駕駛系統,以及一集先進監測器,和中控台大屏幕的特色。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Pierre Ferragu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