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熱】黑客偽冒官網 用戶跌入詐騙活動圈套

| 陳裕邦 | 02-03-2023 07:49 | |
【ChatGPT熱】黑客偽冒官網  用戶跌入詐騙活動圈套

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在 2022 年 11 月推出後短短兩個月便獲得1億用戶垂青,最近更推出一項名為 ChatGPT Plus 的付費訂閱服務。不幸的是,黑客亦借此機會,通過提供虛假的應用程式或免費使用高級服務作招徠,誘使用戶下載惡意軟件或分享敏感資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根據網絡安全情報公司 Cyble 的報告,黑客建立了類似官方網站、社交媒體頁面和流動應用程式的假網站,誘騙使用者下載惡意軟件。至今 Cyble 已經發現逾 50 個假冒和惡意的應用程式,它們會使用 ChatGPT 商標來進行詐騙活動,包括手機短訊(SMS)欺詐、間諜軟件和帳單欺詐。

針對這情況,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提醒用戶:

1. 一旦 ChatGPT 服務正式開放予香港用戶使用,應只通過 ChatGPT 的官方渠道(https://chat.openai.com/ )訪問該服務;
2. 只從官方應用商店和有信譽的出版商下載安裝應用程式;
3. 通過使用社交媒體驗證徽章功能(如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藍色徽章)來驗證社交媒體頁面;
4. 切勿打開來歷不明的檔案、網頁或電子郵件;可利用「CyberDefender 守網者」的「防騙視伏器」來辨識詐騙及網絡陷阱,此搜尋器支援檢查電郵地址、網址和 IP 地址等;和保持系統、軟件和防病毒軟件更新。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