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主席揚言撤出英國市場 不容新法案損用家私隱

| 蘇家華 | 02-03-2023 13:14 | |
Signal 主席揚言撤出英國市場 不容新法案損用家私隱

近日 Signal 主席 Meredith Whittaker 揚言撤出英國!到底所為何事呢?原來是 Meredith Whittaker 跟外媒透露,如英國新網絡安全法通過,需要求 Signal 破壞人們享有真正私密通訊方式的話,Signal 絕對會撤出英國。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這項新網絡安全法的重點之一,是允許英國通訊監管機構 Ofcom 要求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平台通過使用特定技術,識別和刪除關於恐怖襲擊、兒童性虐待等方面的資訊。對於該法案要點,Meredith Whittaker 認為當中會成為大規模網絡監控,削弱 Signal 本身的加密服務,也有可能令不法之徒乘虛而入,趁機利用來圖利。不過 Signal 不會及無意減低對用家的私隱承諾,故這法案獲得通過的話,Signal 勢必跟英國市場說再見。

【相關報道】WhatsApp 推送「保留訊息」功能!防止自動刪除重要訊息!

【相關報道】【ChatGPT熱】AI應用熱爆  9成本地企業關注數據私隱

【相關報道】Google Chrome 為無痕瀏覽加入鎖屏功能!強化個人私隱保護能力

Source: PCMa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