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科技再現爭議一幕 VAR 推翻門線技術有效入球

| 黃俊翔 | 26-02-2023 07:00 | |
足球科技再現爭議一幕 VAR 推翻門線技術有效入球

隨著科技越來越先進,不少體育運動比賽,都加入科技元素以協助裁判作最公平的判決,無論賽車、網球、排球、籃球等都早已有相關元素,而作為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的足球,在近年才開始普及門線技術及 VAR 視像助理球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足球的比賽十分高速,有時犯規或入球只在分秒之間,以往不少球迷都認為「球證是比賽一部份」,較其他運動有更多的錯誤裁決。各大聯賽以及各國足協,近年陸續在聯賽及國際性的賽事,加入科技元素期望提高比賽的公平性,在早前世界盃比賽中,不但有門線入球技術、VAR 視像助理球證,並引入半自動越位偵測系統,大家時常都會在直播畫面中,看見「劃線」的畫面。

日前,在一場意甲費倫天拿對萄超布拉加的歐協聯聯淘汰圈附加賽次回合賽事中,出現人類球證與科技「鬧翻」的爭議一幕,下半場當時比數為費倫天拿落後 2 比 1,前鋒 Cabral 射門,被布拉加門將在白界線位置救出,但門線技術即時作出判斷足球已完全越過白界,球證的通訊手錶亦已收到指示判決入球有效。不過戲劇性的一幕就出現,VAR 在覆核入球時,從影片判斷足球可能未完全入網,並召主球證觀看片段,最終推翻入球。

足球科技再現爭議一幕 VAR 推翻門線技術有效入球

今次的事件,與以前未有 VAR 而發生的門線技術錯誤不同,之前曾因門線技術未有反應而被推翻的入球,皆可從影片看見是科技明顯出錯。不過,今次從電視播出的影片可見,當時足球非常接近白界的邊緣,肉眼難以判斷,球證亦足足花了 5 分鐘觀看影片。事後,這幕在足球圈引起熱話,在分毫之差的情況下,究竟應該相信人類還是科技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World Soccer Tal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