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枚 3D 打印火箭 下月展開 GLHF 太空任務

| 黃俊翔 | 26-02-2023 00:38 | |
全球首枚 3D 打印火箭 下月展開 GLHF 太空任務

近年美國不少私人的太空服務公司出現,繼 SpaceX 的重用火箭取得空前成功後,另一家名為 Relativity Space 的太空公司,下月亦即將試射自家研發的火箭,它最特別之處,便是機身採用 3D 打印技術而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3D 打印目前在各方面的應用都相當成熟,今次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 Relativity Space,便宣布旗下的 Terran 1 火箭將在當地時間 3 月 8 日下年 1 點,在佛羅里達州的基地試射,而任務名稱為 GLHF (Good Luck Have Fun)。今次試射並不會搭載任何物件,將會在 YouTube 直播與全球用戶分享。

根據廠方的資料,Terran 1 是現今為止最大的 3D 打印品,總共有 85% 為 3D 打印技術製作,整支火箭有 110 英呎高、7.5 英呎闊,第一級火箭由 9 個 Aeon 推進器組成,而二級火箭則由 Aeon Vac 負責動力。雖然它不像 Space X 獵廌 9 號可回收重用,但它卻是可以超快速度製作,廠方指由原材料到生產完成只需 2 個月,比目前任何太空飛行物都要快!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Relativit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