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糖免篤手指 Apple Watch登月計畫現突破

| 陳裕邦 | 23-02-2023 16:58 | |
驗血糖免篤手指  Apple Watch登月計畫現突破

【e-zone 專訊】驗血糖免篤手指的時代也許快將來臨,根據《彭博》報道,一項由已故創辦人 Steve Jobs 時代提出的無創連續血糖檢測技術,在十年多後的今年已經取得重大進展,更有機會加入成為 Apple Watch 的功能之一。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這項在蘋果內部代號被稱為「E5」的研究,目標是希望取代目前常見的篤手指檢查方式,其原理是使用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與光源吸收光譜法(Optical absorption spectroscopy),持續把特定波長的光線發射至皮膚下方,藉以測量人的血糖水平。蘋果把這項研究稱為「登月計畫」,可見技術難度相當高。

在先進國家與城市內,包括血糖在內的「三高」富貴病十分常見,Apple Watch 如果真的能引進無創連續血糖檢測技術,絕對是催谷銷量的殺手鐧。該消息傳出後,包括雅培(Abbott)在內擁有大量血糖測量機市場佔有率的企業,股價紛紛下跌最少 3%。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