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 Apple 成功主導 Z 世代使用電子產品取態

| 蘇家華 | 25-02-2023 04:48 | |
報告指 Apple 成功主導 Z 世代使用電子產品取態

不知大家有否發現,用得 iPhone 的朋友都總會有 iPad、AirPods、Apple Watch 等 Apple 產品,不知不覺已在自己身上建立 Apple 產品圈,而近日有外媒報道的一份報告指出,這種情況在 Z 世代(泛指 1996 年或之後出生的年青人)身上更多明顯,甚至可以說  Apple 成功主導 Z 世代使用電子產品的取態。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外媒報道的一份報告指出,雖然過去幾代的人使用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的比例接近,但來到 Z 世代就是 iPhone 為主,佔據了美國所有 iPhone 銷量的 1/3,相比之下,Samsung 只有不足 10% 的手機用家是源自 Z 世代。之所以會出現 Z 世代多用 iPhone 的情況,或出於社會壓力,尤其是年青人使用 iMessage 群組聊天時,如果出現了不是代表 iPhone 的綠色對話 bubble,畫面確會頗為突兀。

例如集 YPulse 經理、Z 世代和千禧一代研究員 Anastasia Pelot 表示,如果在 iMessage 群組聊天中出現了不是代表 iPhone 的綠色對話 bubble,會是感到壓力,就像必須向朋友們解釋何以會出現這種奇怪情況;另有一段廣受流傳的 TikTok 短片,是讓女性想像一個男人是 10 分,然後詢問如果他的對話 bubble 是綠色,其評分會否下降,那麼收到許多人的回應是評分減半,甚示不會回覆。

用 Andorid 機「女神」不回覆

另一個出現 Z 世代多用 iPhone 的情況,是出於 Apple 產品圈現象,例如當用家購買 iPhone,之後會因為方便傳輸資料、工作更流暢等原因會多買其他 Apple 產品,不知不覺已自己就會很多產品都是用上 Apple 出品。例如該報告也提每售出 100 部 iPhone,Apple 將會同時售出 35 對 AirPods、26 部 iPad 及 17 隻 Apple Watch,然而每售出 100 部 Samsung 手機,品牌只可同時售出 6 對無線耳機、 11 部平板電腦及 6 隻智能手錶。

此外,這報告也證實了 Apple 不將 iMessage 引入 Android 手機的決定,都是品牌成功主導 Z 世代使用電子產品取態。事實上 Apple 曾考慮將 iMessage 加入至 Android 手機使用,但之後就收回這念頭,主因是此舉會阻止父母買 iPhone 給自己的子女,影響 iPhone 銷量。 

【相關報道】據報 Apple 繼續研發 iPhone 逆向充電技術 原配備於 iPhone 14 Pro

【相關報道】【賞花季節】iPhone 拍攝花卉 10 招必學技

【相關報道】手機入水點算好?手機意外入水自行解決 5 步驟(iPhone、Android 適用)

Source: 9To5Ma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