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2023】趕ChatGPT熱 港府為「AI超算中心」作可行性研究

| 陳裕邦 | 22-02-2023 12:08 | |
【財政預算案2023】趕ChatGPT熱  港府為「AI超算中心」作可行性研究

【e-zone 專訊】除了電子消費券之外,財政預算案亦對科技界成長有著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目前正就四大範疇進行深入研究,包括探索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所需的數碼基建、便捷安全的跨境數據流動、企業數碼轉型,以及人力資源配套。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ChatGPT在過去兩個月大熱,曾因為查詢流量太大,需要限制用戶使用的次數甚至是關閉服務,運算能力不足的確會影響人工智能(AI)成長,政府表示會就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進行可行性研究,並在 2023/24 年度完成。

「超算中心」可被理解成「超級運算中心」,也屬中國近年重點推動數據中心目標,以今年 1 月於投入服務的寧波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為例,能提供 100 PFLOPS 運算能力,為全國第 5 強的同類型企業。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