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新專利 自行清理屏幕指紋無難度

| 蘇家華 | 28-02-2023 05:43 | |
通用汽車新專利 自行清理屏幕指紋無難度

使用觸屏後無可避免會殘留指紋在屏幕表面,觀感的確頗礙眼。有見及此,GM 通用汽車就公布一項新專利,可以做到自行清理觸屏指紋效果,到底當中操作原理是怎樣呢?通用汽車的自行清理屏幕指紋新專利,就是將原本使用紅、綠、藍 3 色排列的 LED 屏幕像素中多加 1 個像素,而這像素是專門針對不可見的紫外線波長。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同時屏幕表面也會塗上一層完全透明的金屬氧化物光催化劑(可能是二氧化鈦),當中能由疏水性變為超親水性,並開始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從而在屏幕上形成一層超薄的水,可以開始氧化水,以電化學方式產生自由基,因而懂得攻擊細菌、真菌和其他細胞壁、細胞質和 DNA,殺死屏幕上大部分有機物質,同時分解了油渣和其他碎屑,達致清潔和消毒效果。不過現時通用汽車沒提這項專利會應用於汽車中控台的屏幕,還是同樣可用在手機、tablet 或 notebook 等其他產品的。

【相關報道】iPhone Fold 研發踏前一大步!Apple 取得突破性摺機專利!

【相關報道】Samsung 轉讓 98 項美國專利予華為

【相關報道】中國專利數量超越美國 以 360 萬件位居世界第一

Source: New Atla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