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ther 打字機結合 AI 功能? 藝術家自製 Ghostwriter 可與人互動

| 蘇家華 | 23-02-2023 12:16 | |
Brother 打字機結合 AI 功能? 藝術家自製 Ghostwriter 可與人互動

相信年青一點的朋友應該不知打字機為何物,但其實如此 old school 的電子產品,來到今天都仍有其用武之地,藝術家暨設計師 Arvind Sanjeev 就將一部 Brother 打字機結合 AI 功能,更可以在打字紙上回應用家提問的,並為其起名為 Ghostwriter。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這部 Ghostwriter 表面上跟一般 Brother 打字機無異,但實際上 Arvind Sanjeev 就將內裡換上全新硬件,包括可以讀取用戶提示的 Arduino,以及內置 OpenAI GPT-3 語言模型的 Raspberry Pi。只要用家輸入問題再按一下返回鍵,即可看到 AI 產生的回應是躍然於紙上,而 Arvind Sanjeev 甚至內置一對可變電阻旋鈕和一個 OLED 顯示屏,控制 AI 創造力水平和回應長度。

至於製作 Ghostwriter 最大挑戰,是在於讀取打字機上的按鍵,過程中花了很多時間來為由 8 個掃描線和 8 個訊號線組成的鍵盤陣列作出解碼步驟,並需要按下每個鍵,讀取其觸發的訊號掃描線,然後將其對照到相應按鍵上方能造成現在的模樣。

Arvind Sanjeev 也提 Ghostwriter 背後的想法是想用家慢慢地與 AI 共同創造一些事情,從而更專注於理解 AI 會出現的細微差別。而事實上,利用手指、墨水和紙張來締造的對話,確比在電腦與聊天機械人互動來得更有個性和溫度。不過目前尚不清楚 Arvind Sanjeev 有否計劃提供 Ghostwriter 操作原理圖則予其他人試玩。

【相關報道】【ChatGPT 熱】南韓出版商為 ChatGPT 出書!AI 處理出版過程‧大幅縮短時間!

【相關報道】【ChatGPT 熱】Trip.com 推 TripGen 旅遊嚮導!應用 OpenAI 人工智能技術!

【相關報道】【ChatGPT 熱】網易新手遊 內置「遊戲 GPT」智能 NPC 自主回應

Source: TechSpo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