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大幅裁員過萬人 卻增加 4 成 CEO 保安經費

| 黃俊翔 | 21-02-2023 00:38 | |
Meta 大幅裁員過萬人 卻增加 4 成 CEO 保安經費

面對經濟及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多家科技巨頭紛紛裁員,當中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早前便宣布裁減 11,000 名員工。不過,在各部門縮減經費的情況下,保安經費卻上升至 400 萬美元。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早前,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宣布裁員計劃時,稱今年是該公司的「效率之年」,不少部門都要以較少的人手,完成更多的工作。不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資料,今年 Meta 的保安經費,經董事會批准,由 1,000 萬美元增加至 1,400 萬美元,足足增加 4 成之多。

董事會對傳媒指,作出批准是考慮到  Mark Zuckerberg 對公司的重要性,以及他的年薪只有 1 美元,不過作為創辦人,按照他的持股量計算,他的身家有超過 650 億美元。雖然 1,400 萬美元的保安經費看似很高,不過  Mark Zuckerberg  實質的保安費用,可能遠超這個數字,在 2021 年公開資料顯示,他個人的年度保安支出便達到 2,500 萬美元,而 Meta 只是支付其約一半的開支。目前,美國多家大型企業的高層,每年的個人保安經費都是數以百萬美元,但以  Mark Zuckerberg 最高,雖然身家不及其他富豪,但在保鏢數量肯定勝一籌。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The Guardi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