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熱】港大禁師生用 ChatGPT!違規將視為「潛在抄襲」!

| 賴立賢 | 17-02-2023 20:11 | |
【ChatGPT 熱】港大禁師生用 ChatGPT!違規將視為「潛在抄襲」!

港大禁師生用 ChatGPT!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成為全球熱話!香港大學最新宣布,所有課堂、課程作業及評估等任何學分活動,一律禁止使用 ChatGPT 或其他AI工具,違規將被視為「潛在抄襲(plagiarism)」行為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港大是本港首間大學明文禁止學生使用 ChatGPT,校方回覆表示,除了頒佈上述臨時措施,校方亦會進一步研究AI工具的使用對教與學的影響,長遠提出相應的措施。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今日(17 日)向師生發電郵,宣布臨時措施,禁止所有課堂、課程作業和評估中,使用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如需使用,必須事先獲得有關課程導師書面同意豁免,否則將被視會潛在抄襲行為。

【ChatGPT 熱】港大禁師生用 ChatGPT!違規將視為「潛在抄襲」!

電郵指出,在港大,抄襲行為即是在未經同意下採用他人作品,作為自己的作品,包括但不限於任何材料、創作、想法和數據,何立仁指出,在未經授權下採用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生成內容,是「完全符合」相關定義。

何立仁解釋,港大計劃就AI工具對教學的影響,安排師生展開廣泛討論,惟現時正值學期中段,每周都有課堂及評估,故港大需要採取上述臨時措施。他表示,倘教師懷疑學生使用了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可要求學生就其作業進行討論、額外進行口試、課堂上進行考試,或採取其他措施。港大亦會為教師安排關於 ChatGPT 及其他 AI 工具的研討會。

港大發言人回覆時表示,港大頒佈臨時措施,課堂或課程作業以及評估任務等,禁止使用 ChatGPT 或其他人工智能工具,如要豁免必須獲得課程導師書面同意。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完成學習任務而未有注明出處,有可能被視作抄襲行為處理。校方會進一步研究人工智能工具的使用對教與學的影響,長遠提出相應的措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opic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