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醜廣告網站 Craigslist  仍生存 收入更勝不少互聯網巨頭

| 黃俊翔 | 18-02-2023 00:00 | |
奇醜廣告網站 Craigslist  仍生存 收入更勝不少互聯網巨頭

現時互聯網已經成為不少人生活一部份,而用家對網站的要求,不但追求功能、內容,又會期望大量互動及社交功能,不少老牌網站跟不上潮流已相繼結束,不過美國就有個介面停留在 90 年代,現時看起來相當醜陋的網站仍然存在,而且收入更勝不少巨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成立已經超過 20 多年的美國廣告網站 Craigslist,主打讓各行各業甚至是個人張貼廣告,無論是招騁、出售、交友等內容一應供全,曾經就有艾美獎得獎者將獎座透過 Craigslist 出售。雖然它的介面幾乎完全停留在 90 年代,毫無設計及美觀可言,但至今仍有不少美加用戶喜愛使用,原因便是有用資訊夠多,而且不似現時熱門的交易網站般,不斷提供看似貼心,但有人覺得被偷竊的廣告出現,一切所展示的內容皆是因應用戶自己的篩選及關鍵字搜尋結果而生。

Craigslist 網站創辦人 Craig Newmark 早前受訪時,表示在 1998 年,有風險投資公司希望入股,但被他斷言拒絕,原因只要他希望為用戶提供最純粹的功能,而目前他已將網站交給他人管理,而自己則作為大股東身份參與,不過對於是否美化他則不反對,前題是要保持初心,連大行其道的手機 App,都是近幾年才面世。目前,這個看似非常落後的網站,仍然得到大批用戶支持,每年收入仍有過億美元,而來源全部只是付費刊登廣告的用戶,並沒有其他方面的收入。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