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 ChatGPT 特別活動示範同樣有 Bug!搜尋引擎研究員揭 3 大錯處!

| 蘇家華 | 16-02-2023 07:14 | |
Microsoft Bing ChatGPT 特別活動示範同樣有 Bug!搜尋引擎研究員揭 3 大錯處!

上星期 Google 發布會上 Bard AI 出錯事件,就令品牌股價短短兩日急跌超過 1 成,市值合共蒸發近 US$1,500 億。不過出錯的其實不只 Google,同樣上星期舉行的 Microsoft ChatGPT 特別活動中,一場整合 AI 技術的新版 Bing 示範都同樣有 bug,只是在活動後才被搜尋引擎研究員 Dmitri Brereton 發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搜尋引擎研究員 Dmitri Brereton 在 Microsoft ChatGPT 特別活動中的新版 Bing 示範中發現了 3 個錯處,第 1 個錯處是 Bing 聲稱其中一款寵物吸塵機是手提式設計,電線長度為 16 呎,而且可能產生太大噪音,但實際上從產品網站可見,當中起用是無線設計,且標榜操作寧靜;第 2 個錯處是向 Bing 詢問在墨西哥有何夜生活時,當中偽造了一些酒吧和俱樂部資訊, 例如開放時間表是錯誤的,另外也聲稱有網站可供用家瀏覽,但實際上是沒有的,此外 Bing 解答此題時也沒提墨西哥最古老同性戀酒吧之一的 El Almacen;第 3 個錯處是 Bing 從 Gap 和 Lulelemon 財務報表中產生關鍵要點是,就引用了原始文件沒有出現的數字及模型,顯然這也是一個錯處。

外界有指為 Bing 和 Bard 提供支授的語言模型是容易造出通常是錯誤的說法,原因模型是透過用家的輸入查詢中的句子,預測接下來應該出現那些字詞來學習產生文本,但模型對在訓練期間於互聯網收集的大量數據的認知怎少,因此會容易產生一些所謂的知識,但並非正確的東西,甚至有專家會以因幻覺來形容這種操作方式。

【相關報道】Microsoft Bing 搜尋引擎新突破! 提供類似 ChatGPT 體驗【附優先試玩登記連結】

【相關報道】【ChatGPT 熱】Google Bard AI 出錯 市值蒸發千五億美元

【相關報道】【ChatGPT 熱】AI 美女圖超真實 Bilibili 誤判為真人 內地網友:小心 AI 網戀(聊天+照騙)

Source: The Regist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