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擴大印度生產規模但有難度? 概略兩個卡關原因

| 蘇家華 | 16-02-2023 00:49 | |
Apple 擴大印度生產規模但有難度? 概略兩個卡關原因

Apple 近來積極將 iPhone、iPad 產品生產線遷移至印度及越南等地,務求減少對中國製造的依賴。沒錯 Apple 是想擴大印度生產規模,但可惜出現兩個原因令品牌處於卡關狀態,到底這兩個原因為何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第一個原因是由 Apple 供應商 Tata 在霍蘇爾營運的一間 iPhone 外殼生產工廠中,其生產線上是每兩個組件中就只得一個是狀態良好,能送至富士康繼續組裝工序。因着其只有 50% 的組件可用率,因此難於追上 Apple 強調零缺陷的產品製造方針,令擴大生產規模出現問題。另一個原因是印度生產線效率確跟中國有一段差距,國內 iPhone 供應商和政府官員會不惜採取一切代價來取得 iPhone 訂單,譬如會定下生產計劃解釋如何高效地達致產量目標,然而印度生產業務的行動力沒有做到這樣迅速,只是覺得輕鬆完成便可。

不過 Apple 總不能不費力擴大印度生產規模,據指品牌已從加州和中國派出產品設計師和工程師,到印度南部工廠培訓當地員工,幫助建立生產線,望能對提高產能及質素有所幫助。

【相關報道】配備 micro LED 屏幕 Apple Watch 將於 2025 年推出 供應商消息透露

【相關報道】據報 Apple 繼續研發 iPhone 逆向充電技術 原配備於 iPhone 14 Pro

【相關報道】傳 Apple 第 2 代 AirPods Max 最快下年下半年推出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