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表示人類可於 10 年內登陸火星

| 蘇家華 | 14-02-2023 15:15 | |
Elon Musk 表示人類可於 10 年內登陸火星

人類登陸火星看似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但對於身兼 SpaceX、Tesla 和 Twitter 等科企 CEO 的 Elon Musk 而言,他就覺得人類是 10 年內極有可能登陸火星,甚至 5 年都隨時有可能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日前 Elon Musk 轉發一段由 SpaceX 發布的短片,展示原型星際飛船的助推火箭經已成功試射,並指有天星際飛船將帶人們去火星。至於影片一出,有用家問及 Elon Musk 人類何時可上火星時,就表示自己是生性樂觀的人,因此 5 年內可上火星是有可能的,而要在 10 年內做到的話就是極有可能。

說來這條短片展示了 SpaceX 工程師團隊進行的靜態點火測試,據指測試的 33 個引擎之中能有 31 個同時點火,另有 1 個關閉了、1 個自動停用,不過當中都有足夠引擎讓助推火箭成功進入軌道。只是如 33 個引擎都能全數啟動的話,當中就為有史以來最強火箭。

【相關報道】Tesla Cybertruck 量產測試車不見一細節惹網友震怒 Elon Musk 保證成品必備

【相關報道】Elon Musk 豪言兩年內不賣 Tesla 股票安撫股民 惟 TSLA 股價仍挫

【相關報道】投行指「風暴」將至 Elon Musk 仍「在車輪上睡覺」 將 Tesla 目標價削 3 成

Source: 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