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 與實體 SIM 卡 7 大分別 鴨記有無 eSIM 賣?

| ezone.hk 編輯部 | 17-03-2023 05:55 | |
eSIM 與實體 SIM 卡 7 大分別 鴨記有無 eSIM 賣?

eSIM 和 SIM 卡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eSIM 是一種電子晶片,可以替代傳統的 SIM 卡;傳統的 SIM 卡則是物理晶片,可讓用戶方便地隨時換 SIM 卡。兩者各有好處,但 eSIM 技術是流動通訊技術的一個重要發展,提供更多的靈活性,特別是手機設計方面,它不佔手機空間,例如 Apple iPhone 14 系列,於美國售賣的版本就只支援 eSIM。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IM(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卡是一種可移植的存儲用戶身份和網絡配置信息的設備,一個物理卡需要插入到手機的 SIM 卡槽內才能使用。用戶可以將 SIM 卡插入不同的設備以在不同的網絡上使用,香港有大量店舖售賣各種 SIM 卡,包括:本地儲值卡、漫遊 SIM 卡等。

eSIM(Embedded SIM)是一種內置在設備中的電子存儲設備,不需要物理卡。它是一種可編程的存儲器,可以網上激活(Activate)和管理,並且可以在設備上存儲多個網絡商配置,但也有限制,例如 iPhone 目前最多只可儲存 8 個 eSIM 資料。用戶可以在不同的 eSIM 輕鬆切換,在不需要換實體 SIM 卡的情況下更換網絡商。

【精選消息】Apple 申請新專利 可將實體 SIM 轉成 eSIM

【精選消息】華強北破解 eSIM 限制 美版 iPhone 14 成功加裝 SIM 卡槽

eSIM 和 SIM 的主要分別:

  • 1. 物理形態:SIM 卡是一種物理卡,可以插入或拔出流動裝置,而 eSIM 卻是一種內置的電子式卡,無法拔出。
  • 2. 方便性:因為 eSIM 內置在移動設備中,因此不需要插入或拔出卡,使用起來更加方便。而 SIM 卡則可能要到網絡商更換、外出購買。
  • 3. 功能:eSIM 支持 OTA 更新,可以網上更換電訊商,而不需要更換實體片。 SIM 卡則需要實際更換實體 SIM,才能更換網絡商。
  • 4. 靈活性:因為 eSIM 可以網上更換網絡商,因此更加靈活。而 SIM 卡則需要實際更換 SIM 卡,而且可能要外出購買,不夠靈活。
  • 5. 技術支持:eSIM 是一種新興技術,不是所有移動設備都支援,但它正在 Apple Watch、Apple iPhone,部分 Google 及 Samsung 等廠商的設備支援。 SIM 卡則是一種標準技術,幾乎所有流動設備都支持。
  • 6. 換設備:寫入 eSIM 的 QR Code 一般僅屬一次性,當更換設備時,要向網絡商申請新 QR Code;SIM 卡則只要拔出,換到新設備便可。
  • 7. 儲值卡購買:eSIM 的 QR Code 一般僅由網絡商發出,儲值卡的 eSIM 版,適合網上銷售,但暫時不像「鴨記」般有提供大量實體 SIM 抵玩選擇。目前「鴨記」有小量店鋪賣 eSIM 版儲值卡,選擇不夠實體 SIM 豐富。

eSIM 和 SIM 卡各有優缺點,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選擇合適的技術。

eSIM 與實體 SIM 卡 7 大分別 鴨記有無 eSIM 賣?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