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幫助減肥存疑? 大部分用家約 3 個月後放棄

| 蘇家華 | 10-02-2023 19:52 | |
Apple Watch 幫助減肥存疑? 大部分用家約 3 個月後放棄

近年不少人手上佩戴了 Apple Watch、FitBit 或小米手環等穿戴式裝置,有部分用家除想從中量得運動數據來調整訓練計劃外,也有不少用家是想用此來幫助減肥。不過近日外媒發表一份報告,就提到 Apple Watch 這類穿戴式裝置不一定會為用家帶來改變行為的動力,簡單而言就是對減肥未必有效。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外媒近日發表的報告,是概述關於穿戴式裝置怎樣影響運動動機、身體活動,以及體重和血壓等變化不同研究,並指向 2016 年以 Fitbit 為重點產品的研究。當中發現,有使用 Fitbit 用家是比沒使用的朋友,在對 keep fit 的注重度會稍高一點,但 1 年後的數據發現,體重或血壓並沒有因為佩戴裝置而起大變化。

另外,在堪薩斯大學研究肥胖和體重調節的 John Jakicic 也向外媒表示,Apple Watch 等產品的運作是,假設用家向產品提供資訊,產品會採取措施來改變用家行為,但當中可能只維持 2 至 3 個月,之後就沒有了。同時 John Jakicic 也曾幫助展開一項最大型的穿戴式裝置技術對照研究,並於 2016 年在匹茲堡大學發表。 研究發現,佩戴穿戴式裝置 18 個月,而又有節食行為的成年人是比不佩戴穿戴式裝置的人減重更少,原因是佩戴穿戴式裝置的用家活動量普遍較少。

此外,WeightWatchers 科學總監 Gary Foster 表示,現時約布 40% 會員會使用穿戴式裝置獲取訓練數據, 然而品牌尚未發現有關數據與減肥存有聯繫,而當中也不能獲得減肥最重要的數據,就是到底用家吃了甚麼及吃了多少。

外媒也問及 Apple 對於以上報告的回應,品牌表示有關研究所提的都不是 Apple Watch 產品重點所在,並引用了 2018 年的一項研究,指出使用 Apple Watch 用家是有部分可實現某些運動目標且獲得獎勵,以及每月追蹤的平均活動天數都增加 34%。

【相關報道】影食物聽卡路里  iPhone 未來可引進減肥專利科技

【相關報道】科學家發現昆蟲可製肉味添加劑 追加蛋白質兼更低碳

【相關報道】愛沙尼亞初創企業 Yummy 靠 AI 產生食譜及相關菜式圖像

Source: 9To5Ma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