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熱】一個 App 玩盡 3 大 ChatBot!用 Poe 創作真係話咁易?

| 李兆城 | 08-02-2023 07:48 | |
【ChatGPT 熱】一個 App 玩盡 3 大 ChatBot!用 Poe 創作真係話咁易?

ChatGPT 是科技界的熱話,其創作功能強勁,寫故事、寫程式、寫論文也被大讚了不起。雖然 OpenAI 的官網未有開放 ChatGPT 供港人使用,港人要透過 VPN 及外國電話驗證才可登記帳戶,但近日在 App Store 上架的《Poe》App,就有 3 個 ChatBot 俾大家一裝即玩,小編就叫佢地各自幫手寫一個「情人節故事」,大家睇下啱唔啱口味。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Poe》App 目前已集 3 個 ChatBot 於一身,未來有機會繼續增加。目前 3 個 ChatBot 包括:Sage、Claude 及 Dragonfly,其中 Sage 及 Dragonfly 是建基於 OpenAI 技術(投資者包括 Microsoft),而 Claude 是建基於 Anthropic 技術(投資者包括 Google)。

《Poe》適用於 Apple 設備,包括 iOS 的 iPhone、iPadOS 的 iPad,而使用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Mac 機亦可在 App Store 安裝 iPadOS 版的《Poe》直接使用。《Poe》App 可【按此進入 App Store 直接下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ChatBot「情人節故事」創作

大家可發揮創意問任何問題,不過,暫時 ChatBot 的知識截至 2021 年。今次就叫 3 個 ChatBot 幫手「寫一個情人節故事」,大家不妨睇睇結果。

  • ChatBot 1 - Sage:

有一個年輕的情侶,他們名叫亞當和艾米。他們愛得深沉,對彼此忠誠不渝。他們決定開始一段新的生活,並在一起過情人節。

亞當和艾米決定在情人節前夕發起一次浪漫的旅行。他們騎著他們的腳踏車,穿過美麗的林林種種,前往他們的目的地:一個浪漫的小屋,隱藏在山谷裡。

當他們到達小屋時,他們驚喜地發現小屋裡已經準備好了一場浪漫的晚餐,還有一束美麗的玫瑰花和一盞點亮的蠟燭。他們共進晚餐,享受著彼此的陪伴和愛。

晚餐後,亞當向艾米表白了他的愛,並向她求婚。艾米感到非常感動,激動地答應了亞當的求婚。他們擁抱著彼此,感到幸福無比。

當他們回到家後,他們決定開始策劃他們的婚禮。他們舉辦了一場美麗的婚禮,並在他們的親友和家人的陪伴下,宣誓終身彼此相愛。

從那天起,亞當和艾米一直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他們共同經歷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並在彼此的陪伴下,度過了一生。他們的愛情是浪漫的,是真實的,是永恆的。

他們的故事是一個情人節的故事,也是一個有關真愛的故事。它是關於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生活,並永遠彼此相愛的故事。

  • ChatBot 2 - Claude:

Here is a short Valentine's Day story:

It was Valentine's Day and Amy was feeling down. She didn't have a boyfriend and felt lonely watching all her friends receive flowers and gifts from their significant others.

On her way home from work, Amy walked by her local coffee shop. Outside the shop, an elderly man was selling roses. He saw Amy slowing down to look at the flowers and said kindly, "Don't you want to buy a rose for someone special?" Amy sighed and said, "I don't have anyone to give a rose to." The old man studied her for a moment, then plucked a red rose from his bucket.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one anyway. Perhaps you can use it as inspiration to pursue your dream of finding someone who will love and appreciate you."

Amy smiled gratefully. She took the rose home and put it in a vase on her dining table. Whenever she felt lonely, she looked at the rose and remembered the kind man's words. His act of kindness gave her hope, and that year on Valentine's Day, she felt less alone.

The end.

  • ChatBot 2 - Claude(重試):

这里是一个中文情人节故事:

情人节那天,小 Q 感到很寂寞。她没有男朋友,看着所有的朋友都收到男朋友送的花和礼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下班回家的路上,小 Q 经过她常去的咖啡店。店外,有一个老伯卖玫瑰花。他看到小 Q 出神地看着花,和气地说:"这么漂亮的玫瑰花,不买一个送给心仪的人?"小 Q 叹了口气说:"我没有人可以送花给。"老伯仔细端详着她,然后拈下一个红玫瑰递给她:"既然如此,你就自己留着吧,也许它可以给你留个念想,打动别人把真心送给你。"

小 Q 笑着道了谢。她带着那朵玫瑰花回家,插在餐桌上的花瓶里。每当她感到寂寞的时候,看着那朵花,她就想起老伯的那句话。一个陌生人的善意,也许可以点燃她寻找爱意的希望之光。

  • ChatBot 3 - Dragonfly

這是一個關於情人節的故事,講述一個可愛的情侶。

有一對叫做查理和艾米的情侶,他們彼此相愛,並且深深地愛著對方。他們每天都會聊天,分享彼此的心聲,並且時常渴望對方的陪伴。

今年情人節,查理和艾米決定要一起去旅行,他們決定去一個美麗的海灘度假村,在那裡放鬆身心,享受彼此的陪伴。

他們在海灘度假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們一起欣賞美景,一起做運動,一起品嚐美食,並且一起享受放鬆的氛圍。他們在海灘度假村度過的每一刻都非常難忘,並且更加增添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當他們回家後,他們彼此都感到非常幸福,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之間的愛永遠不會改變,而且他們珍惜彼此的陪伴。

由於 Claude 第一次寫咗英文版,所以換過個問題「寫一個中文的情人節故事」俾佢再寫過,不過出咗簡體中文版。大家覺得 3 個 ChatBot 之中,邊個寫得比較好呢?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