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現詐騙交易騙局 App Store 絕對安全神話破滅

| 陳裕邦 | 06-02-2023 20:38 | |
首現詐騙交易騙局  App Store 絕對安全神話破滅

【e-zone 專訊】根據保安廠商 Sophos 發佈的研究報告,發現首宗成功繞過 Apple App Store 嚴格安全協定,「CryptoRom」旗下分別名為「Ace Pro」和「MBM _BitScan」的虛假應用程式案例,以及關連的金融詐騙案計畫,誘使受害人進行虛假加密貨幣投資。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這份名為《潛藏 Apple 及 Google 等應用程式商店的投資交易詐騙應用程式》的報告指出,不法分子為了繞過 App Store 的安全審查,固此他們在最初提交應用程式作審查時,先連接至正當的遠程網頁。由於該域名的確包含用於二維碼掃描的程式碼,令應用程式審查員誤以為合法,但當應用程式一旦獲得批准,詐騙者將把應用程式重新導向至另外一個亞洲註冊的域名。然後,該域名將發送請求,並以另外一部主機來處理相關內容,而最終提供虛假的交易介面。

首現詐騙交易騙局  App Store 絕對安全神話破滅

讀者其實不用過份擔心,因為 Sophos 早已即時通知 Apple,而該公司已把相關的虛假應用程式從商店中下架。不過日後遇上有導向網站功能的手機 App 時,相信大家依然要加倍小心。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