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超音速客機廠房動工 未來飛行時間可減一半

| 黃俊翔 | 01-02-2023 16:55 | |
Boom 超音速客機廠房動工 未來飛行時間可減一半

近期全球陸續開關,不少人都再次搭飛機出發,可能對踏上飛機的一刻感到格外興奮。不過,對於以往經常出差或者旅行的人,乘搭長途旅程的飛機,卻不是一件樂事,最好盡快落機到達目的地。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美國初創公司 Boom,早前便發表 Overture 超音速客機計劃,這是和諧式客機退役後,最有希望推出民用超音速客機的項目。日前,Boom 宣布位於北卡羅萊納州 Greesboro 的工廠,正式以 Overture 命名動工,廠房佔地約 37,000 平方公尺,預計全面運作後會有 1,750 名員工。

按照 Boom 的計劃,明年起工廠便會開始生產 Overture 客機,2025 年便會有首架久機出廠,再隔一年會進行試飛。據 Boom 早前發布的資料,Overture 客機飛行速度達 1.7 馬赫,達超音速的級別,相比現時的客機速度快一倍,由美國到香港大約只需 7 小時。廠方指,超音速客機會使用碳中和的燃料,因此在環保方面不成問題。目前,美國航空及聯合航空已先後落單,當正式量產後相信會執飛一些時間寶貴人士常用的商務路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