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擬建電子支付平台 跳出社交平台世界

| 蘇家華 | 03-02-2023 08:16 | |
Twitter 擬建電子支付平台 跳出社交平台世界

上星期就有美國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等多間大行有意聯手推出電子錢包,對抗 Apple Pay 及 PayPal 的消息。原來想跟 Apple Pay 及 PayPal 抗衡者不只如此,還包括有 Elon Musk 新官上任的 Twitter,並想藉建立電子支付平台,跳出社交平台世界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外媒報道提到,早在去年 11 月,Elon Musk 就在 Twitter Spaces 與 Twitter 廣告商會議上詳細說明望能打入電子支付市場的計劃,讓日後的 Twitter 用戶可向平台上的其他人轉賬,而關於 Twitter 想建立的電子支付平台,是會首先使用現有貨幣和支付方式,但未來會對應加密貨幣,當中本質上將為 Apple Pay 及 PayPal 之競爭對手。

其實品牌這段時間已一直申請跟電子支付有關的牌照,務求成為美國新電子支付平台。 另外,報導也提 Twitter 產品管理總監 Esther Crawford 一直致力為此努力,以及 Elon Musk 也表示希望將 Twitter 變成一個萬能應用程式,不只是社交平台這麼簡單,也期望日後 Twitter 能提供如點對點交易、儲蓄賬戶和借記卡等金融服務。當然,目前仍不清楚 Twitter 能否成功建立電子支付平台,事關品牌仍有不少難關要過,如一系列監管機構的審查。

【相關報道】美多間大行聯手推出電子錢包 對抗 Apple Pay 及 PayPal

【相關報道】AlipayHK 遊日有著數 BIC CAMERA 7 折!Lawson、三井 Outlet 都有減

【相關報道】PayPal 近 35000 名用戶資料被竊取 不同類型賬戶使用相同密碼出事

Source: 9To5Ma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