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擬監管穩定幣 有望在 2023/24 財年落實

| 黃俊翔 | 31-01-2023 20:02 | |
金管局擬監管穩定幣 有望在 2023/24 財年落實

近年加密幣的風波不斷,除了有多宗大型交易所倒閉外,亦有穩定幣爆煲,令投資者損失涉重,加強監管的聲音越來越多。近期,本港金管局亦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與業界及持份者討論,日前作出總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政府公報,香港金融管理局歸納收集到的意見,建議將與穩定幣相關的若干活動納入監管,並在總結文件中闡述預期的監管範圍和主要的監管要求。今次金管局今次合共收到 58 份回應,分別來自業界、公營機構、商業和專業團體,以及個人等。當局指,總括而言,回應者支持以風險為本和靈活的方式監管穩定幣,亦普遍支持在建構有關的監管制度時,應考慮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參考國際監管組織的討論。

對此,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適當的監管環境將有助應對穩定幣可能帶來的金融穩定風險,並促進業界有序和持續發展。我們感謝回應者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提供寶貴的意見,以及對我們提出的監管原則和方向的支持。我們在敲定具體的監管安排時,會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國際討論,並與持份者和市場人士保持溝通,我們期望在二○二三/二四年落實監管安排。」當局又指,就監管安排和下一步的工作,適時會作出公布。對於監管穩定幣相信能令不少加密幣投資者更為放心,但問題是如何能有效監管,相信要留待當局進一步的公報。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