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立功 成功拯救受困雪地加國女子性命

| 黃俊翔 | 31-01-2023 02:36 | |
iPhone 衛星求救功能立功 成功拯救受困雪地加國女子性命

Apple 旗下的裝置,近年加入不少求救功能,屢立奇功,救回不少寶貴生命。最近,iPhone 14 系列的衛星求救功能,但成功拯救兩名被困雪地的加拿大女子。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報兩名加拿大女子日前自駕出遊,在回程時發現位於艾伯塔省的高速公路,因天氣惡劣而封閉,因此立即查看 Google Map,並規劃替代路線。當她們按導航指示,駕駛到一條森林公路,前行約 20 公里後,電訊網絡經已沒有覆蓋,而且汽車的輪胎已被積雪卡住,動彈不得。

由於她們無沒前移動,而且汽車的油量有限,若曝露於寒冷天氣之中,可謂九死一生。幸好,其中一名女子正在使用 iPhone 14,又想起手機設有衛星求救功能,於是她便嘗試以此求救。據報導指,當 Apple 收到求救訊息後,便立即為機主向當局提供 GPS 定位資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和羅布森谷搜救隊立即按定位前往救援,並順利找到事主,協助她們將受困車輛脫險,並引領她們回到安全地方。據搜救隊長 Dwight Yochim 向當地傳媒指,若非她們使用 iPhone 能提供正確位置,當她們的家人報警,便要在最後有人見過事主的地方開始搜索,可能涉及幾百平方公里範圍,屆時她們的情況便危險得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Times Colonis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